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慧娟姊所寫的 『天上的水─20081005耶穌心團隊板橋錫安堂服事前後記實』



 


天上的水─081005耶穌心團隊板橋錫安堂服事前後記實


 


 


    睡了約莫三個多小時,我從矇矓中醒來。安靜親近主後,把歌譜拿出來再看看,把地址再確定,預備好自己的心,好,出發吧!


 


    主日早上的北二高路上,薄雲輕輕地在高天清爽舖陳,金秋的朝暉灑落在田原山丘,我帶著得勝的輕快獨自開車北上。一路大聲地唱著待會要唱的詩歌,把歌詞一遍一遍複習,我心中的忐忑不安與團隊練習時間的不夠,這一切主都知道。能力不是問題,恩賜不是重點,憑著信心快樂地迎向前去,我大聲宣告,我要遇見恩典,我要在主的恩惠中看見祂榮耀的得勝!


 


    在板橋住了十幾年,娘家就在板橋錫安堂所在的信義路上,走路十分鐘的距離之內。但是出國以前,我得搭半個多小時客運,從俗稱板橋尾的家這頭,到光復橋前的板橋頭去找教會聚會。二十多年前的板橋靈糧堂是我最初蒙恩的地方,我曾在那兒決志,那時去聚會只是想唱詩,無論站在詩班或坐在台下,我常被詩歌感動得唱不下去。決志後我又反悔,覺得自己心志不純不正,不願領洗。結婚逃到國外去,在美國重新被主找回,受洗後我才決定必須回家,要把福音傳給一大家族的人。


 


    停好車看看時間還早,我悠悠晃晃,按圖索驥,轉了個彎就找著了板橋錫安堂。藏在典型的舊式公寓住宅社區裡,隱居在陋巷底的教會,面對漫漫浮世氤氳塵囂,她不卑不亢穩穩站立!前面沒幾步路遠就有偶像的神壇,我娘家舊居前還有一座香火鼎盛的大廟呢!


 


    第一次造訪板橋錫安堂,爬上四樓,耶穌心的海報映入眼簾,我眼睛一亮,我們雖算不得什麼,但服事主的人被禮遇被尊重的感覺真是榮寵!教會小小的,乾乾淨淨整整齊齊,有人聲在禱告,有人預備著歡迎主來,我一下子就感到「神的家」的美好氣氛。


我來得較早,讀完兩篇詩篇還有時間等候神,才閉上眼聖靈就來了,再睜開眼就看見淑華笑嘻嘻的可愛臉龐,感謝主,團隊成員陸續趕來,逐漸到齊了。


 


    看著大夥有點手忙腳亂在預備譜架和麥克風,時間比預期的晚了,別慌別急,主都知道我們的需要,我默默用方言禱告著,成事的是主,倚靠祂的靈方能成事。幸好投影片有了,每個人就定位了,身上嶄新的T恤一字排開看起來真是美麗!更美麗的是我親愛的家員,那映照在每個愛慕主的臉孔上祂的形像真是美!


 


    英俊帶的敬拜是我熟悉得用心靈不用耳朵與眼睛就跟得很享受的了,但我還是目不轉睛地張望著台下坐著的每個人,忘了我是敬拜者,真想跳下去拉起他們的手跳舞,卻不得不按倷住自己裡面想去擁抱那些默默流淚的心靈的激動。


    「從不知道的愛」已經唱得滾瓜爛熟了,每次到別處小組或在小家裡帶這首歌時我都感到飽足的愛。在加入耶穌心之前,第一次在主日聽到這首詩我就禁不住淚水。之後,默想主愛,多日魂裡夢裡縈情於懷,好幾次中夜徘徊良久不能自已。當站在台前,開口唱了一句,我竟然一點都沒注意到自己是在重複地唱著添全哥剛唱過的第一段歌詞,旁邊怡婷輕觸我一下,我才回過神來。從來不知道緊張的我也感到好笑,站在詩班這麼多年了,第一次出錯了。我心裡確實是還在默想那第一段歌詞說的「用生命替代的愛」,那帶我經過許多危險試煉網羅的生命之愛,教我如今面對失意傷心恐懼也不至遭害的摯愛。


    以前聽過耶穌心這些詩歌的懷胎乳養過程的見證,但那時是局外人,雖然感動,沒有像今天站在隊伍中聆聽怡婷、文達、建宏見證時有那麼真實的觸動。我想這是因為加入團隊後禱告起來更有家人的親切感吧!所以當會後有板橋錫安堂的肢體在向我索取歌本時,我想到更需要為CD的錄製來迫切代禱。這些詩歌真是有聖靈的豐富膏抹,慕潔說得好,與其說這是由一小群有恩賜的器皿所領受的詩歌,還不如說是主藉著這些詩歌要興起一小群順服祂的軟弱的人,把祂的心彰顯出來傳遞出去!


 


耶穌是詩歌的主,聖靈是來見證耶穌的,重要的是聖靈如何以寫出的詞譜成的曲奇妙地彰顯了主耶穌,而不是我們如何愛慕了主、領受了主的愛。如果教唱CD能儘快製作出來,讓更多人傳唱推廣,讓主的心意滿足,讓其他像類似板橋錫安堂這樣的教會,以及許許多多小家小組也能領受這歌中之愛。「讓生命傳遞生命,讓生命餵養生命」,這是我對耶穌心的異象。我們不能都一直站在光圈與掌聲中服事,一但不夠謹慎恐怕就會無意間餵養了自己肉體的驕傲。載著主耶穌的小驢駒別忘了,主才是榮耀,我們算什麼呢!


    第一次聽慕潔講道,好的信息與厲害的講員看過的不算少,但我很被慕潔的氣質所吸引。感謝主,我聽得很仔細,不光是信息內容或表達方式的真實準確美好,我看見的是一個器皿順服在主的手中等候著祂來建造。目前她在我們當中,但將來在錫安堂和錫安堂以外許多地方,她要被作成更合神心意的榮耀器皿!


 


    當一首一首詩歌唱下來時,我感到主不斷在提升我們,我跟著祂登山,逐漸忘了自己是在唱歌,只是快樂得一顆心像要炸開來一樣。最後唱到「渴慕」時,昨天在教會練習中的感動一下子又緊緊地抓住了我。我彷彿看見天開了,榮耀的光讓我不敢睜開眼來,我知道我最心愛的主來了,祂來造訪我們了。在大光中我感到自己非常污穢,根本不敢抬眼偷看祂,可是又捨不得不看祂。我緊閉著眼仍然知道祂的光,感受著祂十分溫柔的愛。那愛實在太強烈,叫我轉背不敢接受,可是又趕緊回過身來巴不得不要離開祂的懷抱。我強自鎮定,因為知道自己在服事不是在表演,可是全身戰抖,緊咬住嘴唇也忍不住啜泣,於是伸出手去抓身旁的怡婷,我需要有人支持住我,不然我會倒下來。


    聚會結束前我們再一次用「最好的朋友」和「一切榮耀歸予祢」把感謝獻給今天的主角,愛我們的主耶穌。那時,我已經不知道我在作什麼了,就開心地為主顛狂吧,祂真是配得的。如果可以,我想去擁抱眼前看到的每個人,去親吻我所站的地板,這是蒙福之地,這兒有泉源,因為以馬內利的主,成為肉身的道把祂的帳幕立在此地。我滿臉淚水擦掉又流下,除了敬拜,沒有其他事了。


 


    會後,坐下來時還不曉得party已經結束了,這時有不認識的姐妹走來告訴我,你們在新竹自己教會裡敬拜時一定更high喔!沒錯!來作客多少總要客套些才有禮貌嘛!我回應她,我們來是把火點燃煽旺,求聖靈來造成燎原之勢,為教會預備復興的道路。有位姐妹笑嘻嘻告訴我,妳的牙齒真好看,我一時愣住,啊?什麼牙齒?喔,她得意地露齒而笑了,哈,原來她是說她看到我從頭到尾笑得合不攏嘴來!


 


    服事不用流淚嗎?我早就想寫信告訴那位寫書的牧師了,他的牙齒真的很好看!但我們是淚水汗水齊飛哪!什麼不用流淚,不會笑可能是因為眼淚流不出來。滿臉淚水也滿眼喜樂滿口笑,這就是我的服事心路!我思想著愛筵時播放的詩歌,那是Terry Macalmon 2004的專輯「You’re my glory」。裡面我最愛的一首歌,歌詞說「To see Your face / And all of Your beauty / To know Your grace / And all of Your glory / This is my cry O Lord / My heart’s desire O Lord / To see Your face / To know Your grace / This is my cry 」這是我向主的呼喊,服事是恩寵,為了圓一個夢想,讓我來認識祂!


 


    下午我到安養院去看媽媽,這回從加護病房出來後,媽媽變了個人一樣,昏沈迷糊,醒著也像睡著。她似乎把心關閉起來,大半時間都活在自己裡面,不理會外面。上個月媽媽還會問起我的孩子,聽完禱告會阿門,跟我一起喊哈利路亞。現在媽媽已經不大認得我了,提示她,她還偏著頭想半天。前兩個禮拜小妹不顧其他家人反對,堅持帶媽媽去作高壓氧治療,每天用救護車來回接送。我痛苦得逃到遠處,不敢打電話給家人,連禱告也沒力氣。因為我拿不出辦法,也沒有話可安慰人或鼓勵人,我非常害怕聽見家人的電話。多次我決定不看環境,要看天上的真實,放下地上的虛擬實境,但我還是作不到,只想逃避。昨晚禱告到深夜,我仍然害怕今天來看媽媽來面對小妹與家人。但是幸好最後我決定選擇順服神,還是來吧。若非早上在服事中得力,我真不知道我能有什麼面對環境的力氣。


 


趁著信佛的小妹還沒來之前,我握著媽媽的手小聲唱臺語詩歌給她聽,不覺中唱起了靈歌,很小聲很高的音域,我唱得非常快樂。突然,媽媽像由夢中醒來,睜眼看看我,隨即閉上眼又沉沉地睡了。啊,睡了就暫時把身上的疼痛與心上的悲哀都忘記吧。


 


    天黑後趕回新竹前我送大妹回家,她一改來時路上的沉默消沉,滔滔不絕和我談著她的心情。大妹受洗一年了,最近才重新回去聚會。她單親二十多年,養大唯一的女兒,這幾年常常失業,看不見神的恩典而灰心喪志。下午在媽媽病床前的敬拜她默默旁觀,我邀她早上來聚會她拒絕了,但主沒有拒絕她。


    回新竹路上我像一條破麻布,又髒又皺,累得唱不出歌來了。只想躺下來睡個大覺。邊趕路邊焦急著新竹家裡三張嗷嗷待哺的口,也沉重地回想著小妹剛才指著媽媽由白轉黑的頭髮跟我說,姐,妳看,高壓氧是有用的。她想證明她是對的,她孤單悽苦的心的確是勇敢的,她的愛是剛強的。她哄著媽媽說,下禮拜我帶妳去拜拜!坐救護車去拜拜?光想著我眼淚就流個不停,但剛才聽小妹這麼說時我只能沉默笑笑,輕輕抱抱她,忍住滿心痛滿眼淚趕緊匆匆離開。媽媽能撐到如今已經是奇蹟了,就算身體活過來了,靈魂要怎麼甦醒,生命又當如何更新呢?除了耶穌用十字架證明了祂是愛,世上還有什麼其他的拯救?


    我的靈啊,妳要奮勇向前,不要退縮,明處仇敵已經步步進逼,但主不是沒有工作在暗中,祂在等候我站起來禱告。我知道今早當我揚聲敬拜時,我站起來了。我不斷超車,穿越繁忙的車流,直到過了大溪,我才奮力衝過身心的疲乏,開始大聲呼喊主,像今早在祂殿中呼喊一樣。仇敵必站立不住的,牠雖如急流的大水向我沖來,卻是主用祂口中的氣所驅逐的。環境再可怕,既然是主興起的,也是主在掌管的。


 


    回到新竹,和立杰帶孩子出去吃麵,我慢慢告訴他們今天發生的事。才說個起頭,我好想大笑。平素茶香飯熱的生活裡,我總是習慣在悲傷的起頭時就開始學習埋藏起一吋又一吋的灰心。把本就該感謝的心情拿來讚美,這才對啊,不要想錯了,以為主虧待了我或祂作錯了什麼!在世上活著一天,有什麼不是恩典呢,又為了什麼不能讚美呢?


 


    睡覺前,我只短短禱告了十分鐘。OK,主,我要為你活。不過,那是明天的事,明早睡醒再來倒帶,詳細訴說祢今天對我的恩典。現在啊,我只想浸泡在祢的愛裡,像沖Spa一樣,洗個痛快的愛澡,祢把我洗乾淨了,我要歇息了。我知道我已向主預約了明天的恩典,但還沒開口下訂單,主就先用愛充滿了我,好像早上唱「渴慕」時天開了那一幕。不過這回我不用擔心會摔倒下來,輕輕鑽進被窩,哇,真好,天涼好個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