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97.10.12. 新竹錫安堂雙語福音主日之所見、所思與所得 + 張茂松牧師所主講的 「美滿人生」之聆聽手記


Dear brothers and sisters:

 

感謝主!於97.10.12. 帶領新店行道會的張茂松主任牧師來到雙語福音主日, 當天晚上一樓會堂爆滿,地下室會堂也開放使用, 由於張牧師最近服事非常多,一開始時,張牧師的聲音非常的沙啞, 但聖靈持續地膏抹牧師,不久他的聲音就聲如宏鐘,他幽默、生動、 活潑,大有能力的講道,讓全場充滿著喜樂的膏油、歡笑聲不斷, 他的信息簡潔有力、直指人心,感動在場的每一個人,當中更有10 多位新朋友,在牧師的帶領下,當場作了決志禱告。

這真是一次極棒的聚會,我們再度看到四周坐滿不認識的人, 自己彷彿是去到別的教會般,我們也深深地感受到神正在使用雙語福 音主日來祝福祂的兒女們,特別是那些還不認識祂的兒女們。


正如,振昌哥、秀妍姊所說的,在外在環境的衝擊下, 人們更是需要福音來走出困境,也希望教會更多人來參與福音晚堂, 讓我們同心合意地一起來興旺福音。

 

以下是我們所整理的當天精彩信息的聆聽手記, 相信對您也會有極大的幫助。


 

弗2:8-10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


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我們是上帝手中的工作。


上帝要賜給我們美好的生命,上帝是一個藝術大師。


這個世界,充滿著名牌精品,如Prada、…,無所不在,最近的金融海嘯讓名牌精品略為消失。


 


但使用精品不代表你是精品,重要的是,你要成為精品。


 


前一陣子,乾隆用過的毛筆,拍賣得款2億,重要的是你是什麼樣的人。


很多老闆都不是精品,人是不是精品與他在事業上的成就無關。


 


曹慶雖然必需隨身攜帶氧氣,他的衣服都是穿了10多年了,沒有人能從外表看出他是創世基金會的負責人。


 


耶穌來到世上,是為了要解決我們罪的問題,使我們成為精品。


 


上帝讓我們成為一個與眾不同的人,祂賜我們傑出的品德。


 


如果你期望自己眾不同,就要從建立美好的品質開始。


 


毒奶粉事件,叫人發現,沒有誠實就沒有商譽。


 


品德是一種骨氣。


這個世代的人,當你問這是不是黑的?他會說﹕「你說是什麼顏色,就是什麼顏色」。


品質是一種氣質,一個人有沒有氣質,是看他有沒有品質。


外表的美麗,最多30年,但氣質像酒,時間越久越好。


品德不是做出來的,而是自然表露出來的。


 


謊言會不攻自破,品德若有一點點破口,就會像玻璃上的一個小小破洞般,就會越破越大。


 


品德不僅表現在別人看得見時,也表現在別人看不見時,「君子慎獨」。


 


有一父親帶著孩子上遊樂場,說我的小孩12歲零一周,售票員說我算你孩子12歲,可用半票價進場,售票接著說反正沒有人會知道,父親說﹕「我的孩子知道」。


 


牧師搭計程車,發現司機多找5毛,退回,司機說是我故意多找的,因我昨天聽你的講道信息是﹕「誠實」。


 


創世記的猶大在出差時找妓女,即使只是稍微偷吃了一下,也會變不得了。


創38:12 過了許久,猶大的妻子書亞的女兒死了。猶大得了安慰,就和他朋友亞杜蘭人希拉上亭拿去,到他剪羊毛的人那裡。


創38:15 猶大看見他,以為是妓女,因為他蒙著臉。


創38:16 猶大就轉到他那裡去,說:來吧!讓我與你同寢。他原不知道是他的兒婦。他瑪說:你要與我同寢,把什麼給我呢﹖


 


我以前以為只有男人會越軌,但現在女人也會越軌。


 


▃ 要有不同的夢想


華人的社會的價值觀多是只要安安穩穩地做到退休就好了。


但人生要有夢。


 


有個小孩在跳彈簧床,媽媽問他你要跳到哪裡?他說我要跳上天,母親說,「當你要跳上天後,記得要回來」,這個孩子就是第一位登陸月球的阿姆斯壯。


 


如果有夢想,人生就會大大的不同。


 


美國黑人人權先驅金恩的夢想是﹕黑人、白人小孩可以在同一學讀書。


 


在耶穌裡我們都是一家人。


 


我們的生命要因著耶穌而改裝。


 


夢想不在於大小,而在於我們要親自去完成。


亞伯拉罕到了75歲才開始實現夢想


摩西到了80歲才開始實現夢想。


 


▃ 要知道你的態度會因著基督而被改變。


 


我們雖無法掌握外在環境。


但外面的(風浪)不是那麼重要,我們裡頭的風浪才是重要。


 


如果你有熱情的態度,你走到那裡都會受歡迎。


踢足球、打籃球時,只要球到那裡,人就會追到哪裡,只有打躲避球時,人會躲著球。


 


每個公司都在尋找哪些熱情主動的人。


信了耶穌後,你就成了最熱情的人。


 


我要做到最好最好,做每一件事都要非常的認真。


而且要積極的正面


 


哈巴谷書3:17-18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


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


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這歌交與伶長,用絲弦的樂器。


 


股票跌了,公司倒了,但我仍要歡喜快樂,因為我有上帝。


耶穌上十字架時,祂不是說﹕「完了!」,祂是說﹕「成了!」


 


你要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一個能站上祭壇、一個能成全別人、一個能為人鼓掌的人,就有影響力的人



很多人喜歡當祭司,卻不喜歡當祭物,我們要把自己獻上,成為眾人的祝福。


我因著小時候的一位 國文 老師,至今仍會讀唐詩宋詞。


不要只是把老師、牧師、工作的職份,當作是一個工作,而要當作是祭壇。


 


▃ 做一個讓人感動的人。


 


會留下來的都是故事,而不是工作,如秦始皇留下故事,但阿房宮已找不到了。


聖經中充滿令人感動的故事,信耶穌,會讓你生命滿令人感動的故事。


 


四川大地震時,有人在死前陷在石堆中,打電話給其先生,告訴先生﹕「我愛你!」


在土耳其地震時,一個媽媽抱著孩子,用自己的身體保護她的孩子,並在手機打了簡訊上說﹕「孩子!如果你能活著出去,我要讓你知道,媽媽非常非常愛你。」,被挖掘出來時,媽媽已氣絕多時,但孩子存活了下來。


 


教會要產生許多讓人感動的故事,我們要去多做一些讓人感動的事,就是陪了多走一哩路,不是去成為德雷沙修女才能讓人感動。


 


小提琴拍賣,原10元沒人要,後來大師拿起來拉出一首動人的旋律,後來以數千元賣出


→因為被大師摸過,並拉出動人的旋律。


 


信耶穌不是要讓你增加限制,而是要叫你得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