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971018 國忠哥靜芝姊所主講的 如何進入安息之聆聽手記



 


來4﹕9-10 這樣看來,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神的子民存留。


 


因為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神歇了他的工一樣。


 


歇了自己的工,進入安息


我們應該是很詳和平安的。


那我們究竟有沒有安息?


 


為什麼們沒有安息?


來3﹕7-11 聖靈有話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


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他發怒、試探他的時候一樣。


在那裡,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有四十年之久。


所以,我厭煩那世代的人,說:他們心裡常常迷糊,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我就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來 3﹕17-19 神四十年之久,又厭煩誰呢﹖豈不是那些犯罪、屍首倒在曠野的人嗎﹖


 


又向誰起誓,不容他們進入他的安息呢﹖豈不是向那些不信從的人嗎﹖


 


這樣看來,他們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不信的緣故了。


 


不能進入安息是因不信的緣故,真實的信心必帶出交託與跟隨


 


我們沒有真的相信,是因為我們沒有真的認識神。


 


耶4﹕22 耶和華說:我的百性愚頑,不認識我;他們是愚昧無知的兒女,有智慧行惡,沒有知識行善。


 


弗4﹕18 他們心地昏昧,與神所賜的生命隔絕了,都因自己無知,心裡剛硬;


 


我們與神隔絕是因我們的無知,無知起於心裡剛硬,


心裡剛硬、驕傲就無法認識祂。


 


當我們沒有真認識祂,我們就會妒嫉、憂鬱、愁煩,惱怒、紛爭,就很容易被仇敵擄去。


 


要真正的得安息,要真的知道,我們的主是在坐王掌權的。


 


埋怨神,會讓我們與神的關係有攔阻。


要真的看見神在作王,要把自己所面對的難處的主權交給神。


把難處的主權交給神,我們才能真進入到安息。


我們要先認識神是愛我們的,


就如同當我們聽到自己的孩子對我們說﹕「我知道你非常愛我,我要接受你的一切安排」時


我們心裡是何等高興,我們豈不把最好的給孩子?


天父也是這樣子的。


當我們一切都很順利時,我們就很容易陷入自滿。


 


原來我們所信的都是我們所看到的,我們若看到不令人滿意的表象,難道我們就不信了嗎?


 


雅1﹕12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信心不是只靠嘴巴,信心乃是需要測試的。


 


我們要「竭力」進入安息,「竭力」是需要爭戰的。


 


聖經教導我們一點都不要憂慮,憂慮就是不相信我們的神是全能的神,我們要結出平安的果子。


 


什麼樣的人才能成為精兵、新婦戰士?


→就是打過仗的人。我們生命中的困難是神在訓練我們成為祂的精兵。


新婦戰士不是嬌滴滴的,而是我們要勝過自己的軟弱。


安息就是歇了自己的工,就是放下自己的期待、聰明、方法。


 


要真的信祂,要真的知道自己有一個全能的神作我們的倚靠、作我們的靠山,我們才能真正地歇了自己的工。


 


1 則留言:

  1. 真喜歡這篇道, 正是我現在需要的, 再一次的提醒幫助我!
    是的,我們要竭力進入安息, 竭力是需要爭戰的, 然後結出平安與喜樂的果子!
    [版主回覆10/23/2008 19:11:36]Dear Tiza:
    謝謝您的回應 的確我們要先歇了自己的工 進入神的安息中
    在這漫漫的人生路 主的道路永遠是我們的路
    敬祝平安
    活泉敬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