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測驗 您是屬於 DISC 哪一種人格類型 的問卷



辨識你的人格類型


 


以下兩兩一組的敘述中,請在兩種反應(AB)中選擇最接近自己反應的選項,雖然有時兩種情況都曾經發生,但請你在最能代表自己大多時候的行為特徵上,填下較多的分數。例如:


 


·    如果A項就是你的典型行為,請在A項填3分,B項填0分。


·    如果兩種行為相較,你較常表現出A的行為,請在A項填2分,B項填1分。


·    如果B項簡直是你的最佳寫照,請在B項填3分,A項填0分。


·    如果你平日表現的反應是BA多,請在B項填2分,A項填1分。


 


在完成以下18道的問答之後,請將分數填在表格中,請依本身的實際行為作答,而不是根據理應如此的狀況。


 


***請謹記:每一組的總分加起來一定要等於3分。


 


1A. ________ 就個人而言,我是真的想瞭解別人,並建立友誼。


1B. ________ 我通常不會開放心胸去瞭解別人,並與他們建立友誼。


 


2A. ________ 我通常反應較慢而且會深思熟慮。


2B. ________ 我通常反應迅速而且是自動自發的。


 


3A. ________ 對於別人占用我的時間之事,我抱持審慎的態度。


3B. ________ 對於別人占用我的時間之事,我總是盡量配合。


 


4A. ________ 在社交場合中,我總會做一番自我介紹。


4B. ________ 在社交場合中,我總是等著別人走過來,向我介紹他們自己。


 


5A. ________ 我通常把談話的焦點,放在談話的對象上,雖然有時與生意或原來的主題不甚相關,我也不以為意。


5B. ________ 我通常把談話的主題,放在工作、各項議題、生意、或手邊現有的主題上。


 


6A. ________ 我通常有點猶豫不決,而且對緩慢的節奏有耐心。


6B. ________ 我通常十分果決,而且對緩慢的節奏沒啥耐性。


 


7A. ________ 我通常依事實或證據作出決策。


7B. ________ 我通常靠感覺、經驗或特殊關係來制定決策。


 


8A. ________ 我時常參與團體的討論。


8B. ________ 我不常參與團體的討論。


 


9A. ________ 我通常願意和別人共事,並在可能時提供協助。


9B. ________ 我通常喜歡獨立完成工作,或依參與人數多寡,分配各人的工作量。


 


10A. _______ 我通常會問問題,或試探性、委婉地發表意見。


10B. _______ 我通常會做出直接了當的陳述,或直接表達出我的意見。


 


11A. _______ 我通常主要著重在主意、觀念及成果上。


11B. _______ 我通常主要著重在人、互動及感覺上。


 


12A. _______ 我使用手勢、臉部表情或抑揚頓挫,來強調我的重點。


12B. _______ 我不使用手勢、臉部表情或抑揚頓挫,來強調我的重點。


 


13A. _______ 我通常會接受別人的觀點(包括主意、感覺及顧慮)。


13B. _______ 我通常不會接受別人的觀點(包括主意、感覺及顧慮)。


 


14A. _______ 我通常只在一個審慎評估後及可預測狀況下,才會冒險及做出改變。


14B. _______ 我通常會在一個充滿活力及未知的狀況下,勇於冒險並做出改變。


 


15A. _______ 我通常會保有個人的感覺及看法,只有在我願意時,才會與人分享。


15B. _______ 我通常將與別人分享,及討論我的感覺,視為再自然不過,及輕鬆自在的事了。


 


16A. _______ 我通常會尋求嶄新或不同的經驗及狀況。


16B. _______ 我通常會選擇已知或熟稔的狀況及關係。


 


17A. _______ 對別人提出的議題、興趣及關心的事物,我通常會有所反應。


17B. _______ 我只對自己的議題、興趣及關心的事物有興趣。


 


18A. _______ 我對衝突的反應,通常是緩慢而且不直接的。


18B. _______ 我對衝突的反應,通常是迅速而且直接的。


 


 


請將你的分數填到以下的表格中。(注意:AB出現的順序並不一致)


 


THE PLATINUM RULE PERSONAL-STYLES SCORING SHEET



























































O



G



D



I



1A



1B



2 B



2 A



3 B



3 A



4A



4B



5A



5B



6 B



6 A



7 B



7 A



8A



8B



9A



9B



10 B



10 A



11 B



11 A



12A



12B



13A



13B



14 B



14 A



15 B



15 A



16A



16B



17A



17B



18 B



18 A



TOTAL:



TOTAL:



TOTAL:



TOTAL:



 


現在比較OG的分數,那個較高,將較高的分數填在以下的空格,並圈選相對應的字母: _______ OG


 


再比較DI的分數,那個較高,同樣也將較高的分數填在的空格中,並圈選相對應的字母: _______ DI


 


個人行為類型調查得分表 


    


















G &  D



O & D



O & I



G & I



個性



 



 



 



 



 



 



































若  選



G D



O D



O I



G I



DISC 類型



D


指揮/堅定性



I


互動/影響性



S


穩定/協助性



C


嚴謹/糾正性



優  點



行 政


倡 導



說 服 力


與他人互動



服 務


傾 聽



計 畫


分 析



   



無能表現



例行公事



快速改變



無法預測



動  機



權力/控制



受歡迎/肯定



被 接 納


有安全感



高 品 質


正 確 性



 


參考書目:


1. 書名:孩子不同/需要不同(Different Children / Different Needs


 作者:王茂彩譯(Charles F. Boyd原著)


2. 書名:The Platinum Rule(白金法則)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