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97.10.17. 樊鴻台牧師所主講的「救贖與神醫」之聆聽手記



97.10.17. 樊鴻台牧師所主講的「救贖與神醫」之聆聽手記


亞當、夏娃跟神是用靈溝通。
我們常常會因為靈魂生病了,以致反應到我們身體是身體生病了。
要像剝洋蔥般,一層地對付自己的軟弱。
我們的魂盛裝靈,我們的靈盛裝著聖靈。
靈必需透過魂來與體作溝通。


歌林多教會恩賜多,但保羅說他們是屬靈的嬰孩,不能吃乾糧。


神的道、神的靈都重要,要平衡。
神的道、神的靈有如火車的軌道,要二者平衡發展,不要有屬靈的禁食,就是不讀經、不禱告。


有人恩賜進展很快,但旋即摔倒,因為有真理的根基。
約一,第一章,出現四次與主相交,出現五次「罪」。
與主相交是生命最大的源頭,而其最大的攔阻是罪。
在末世,你一定會回到一個老掉牙的關鍵→聖經。
回到→謙卑。
全人醫治最重要的是對付「罪」,罪來自於「以我為中心」,以我為中心與自以為自己是上帝有何差別?
不是對付「罪」跟「死」就夠了,罪的背後,表面上是撒旦,其實是人自己先把鑰匙給交了出去了。


早期
福音派只談重生
靈恩派只談聖靈充滿
奧秘派只談生命


我們在作全人醫治時,要靠著聖靈來帶領。
先要有對自我的警醒,這是根源,要拔除自己想當自己的上帝這個根源。
心思很重要,一個帶有負面心思的生命,通常身體不會是完全的健康。
我們不只是求身體健康而已,我們要成為一個健康的基督徒。
今天在末世,一個能抓住聖經原則的健康基督徒,神的祝福會不一樣,將來的教會會強壯的越強壯,弱的會越弱,是指在屬靈上,不只是在人數上。
我們要成為一個健康的基督徒,神蹟奇事會越來越頻繁。


我看到我昔日的屬靈恩師,住在簡漏的病房,非常難過與不平,但師母告訴我,這是神給我老師的最後一個期末考,這翻話讓我調整了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