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970928江淑鶯牧師所主講的「如何面對個人預言與神的話」之聆聽手記



 


加5﹕19 -21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


 


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


 


嫉妒(有古卷在此有:兇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若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


棄絕謊言,與鄰舍說實話,不要叫聖靈擔憂,要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


不可淫亂、污穢、貪心的,否則就與拜偶像一樣。


我九月到海外服事,遇颱風天,4﹕00pm 前的飛機都停飛,但我的飛機剛好4﹕20pm ,因而順利前往。


劉竹村牧師說,看到我背後有一群天使,提著大皮箱與我一起去。


神的使徒、先知到其他教會是拿著鞭子去的,因為神要潔淨祂的教會。


 


▃ 我過去對個人預言非常保留,也因此錯失了許多機會。


 


如何面對個人預言?


1. 要查驗﹕


帖前5﹕19-20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


 


我們不能單憑一、二位先知的預言,而要一步一步的尋求,多方印證,先知的話是拿來印證我們的決定,而不是用來主導我們的決定的。


見證﹕有姊妹被先知預言其未來的另一半是位從美國回來的博士,後有一機會,而對方卻不是從美國回來的博士,我告訴她要多方的禱告,即使真有一位從美國回來的博士,她也要多方的禱告印證。


 


你是你自己最好的先知,因為關於你的事,神一定最喜歡跟你講,先知講的話,只是讓你來驗證,而不是一直在那裡守住先知的話。


周瑜家牧師不准其學員有那種停車場式的預言禱告,逢人即要人禱告。


有啟示性恩賜的人要謹守自潔,對非常個人化的預言,是要對人負責的,不要公開的講非常獨特的預言,但也不要因饁廢食。


 


我要在信心裡面等候神的祝福,主啊!我要見你的榮美,進入遼闊之地。


 


2. 謙卑的態度﹕


有人被預言說要多讀聖經,雖自己已是聖經老師了,但他沒有說,不對,我已是聖經老師了,反而謙卑地說,我一定聖經讀得不夠,因此每天更早起來讀經靈修。


 


我們謙卑一定會蒙福,要常常行在神的光中,求主鑑察我們,讓我們能得見自己裡面的盲點。


 


當發生事情,使我們裡面不舒服,多是因為驕傲之故,我們要奉主名拔出孤兒的靈。


 


三、人的配合


如被預言,會被主呼召成為一位全職的傳道人,


我們也要多方禱告查驗尋求主,並且裝備自己,主也會隨著時間,更清楚地向我們開啟。


 


婚姻的幸福是需要雙方的捨己付出的,有姊妹結婚後三個月後就非常痛苦,其實不要只要求對方,要婚姻美滿,一定要願意捨己。


吳勇長老,得癌症,醫生束手無策,但神醫治他,他是少數能一路為神服到80多歲後歸主懷,而沒有跌倒的僕人。


區牧師提到佛羅里達州的Todd 牧師被神使用幾個月,最近也跌倒了。


在服事的道路上,我們要留意自己。


 


四、當環境與應許的話相反時


我們要耐心等候。


約瑟小時就看到禾綑向他下拜,但也是經過許多的坎坷後才成就。


大衛也是如此。


我們要忍耐等候神應許的應驗。


 


 你如何面對神的話?


有人一一記錄並熟讀被預言、被翻方言的話,視之為聖旨,但是他對神的話,卻一點也不熟悉


→這是不對的。


 


太24﹕24 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


有許多假先知行神蹟奇事,連神的選民都被迷惑了。


 


希4﹕2 因為有福音傳給我們,像傳給他們一樣;只是所聽見的道於他們無益,因為他們沒有信心與所聽見的道調和。


 


詩106﹕24-25 他們又藐視那美地,不信他的話,


在自己帳棚內發怨言,不聽耶和華的聲音。


 


數13﹕27-28 又告訴摩西說:我們到了你所打發我們去的那地,果然是流奶與蜜之地;這就是那地的果子。


然而住那地的民強壯,城邑也堅固寬大


 


窺探那地回來,果然是流奶與蜜之地,然而…


並誇張地強調難處,以致失去了許多神要賜的祝福。


但迦勒卻是相信神的話。


 


財主要進天國比駱駝要進針之門(是一個很狹窄的門)。


 


主啊!我每天都要拒絕自己的憂慮,我們不是每天都活在哈利路亞的一方,而是要每天與我們最大的仇敵﹕老自己作爭戰。


約14﹕12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


 


信心就是相信神怎麼說,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定能成就。


信心是不看環境,不講理由


徒27﹕25 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神他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


羅4﹕20-21 並且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


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


 


希11﹕17-19 亞伯拉罕因著信,被試驗的時候,就把以撒獻上;這便是那歡喜領受應許的,將自己獨生的兒子獻上。


 


論到這兒子,曾有話說: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


 


他以為神還能叫人從死裡復活;他也彷彿從死中得回他的兒子來。


 


我們的主不只是True God,而是Real God


基督徒的生活是一訓練的生活,平靜的海是無法訓練出出色的水手。


但3﹕ 即或不然,我也要相信神。


一定要像電腦一樣,輸入更多神的話,才能出來更多。


不要不讀神的話,而卻時常在說,今天神感動我什麼…


我們若沒有親近神,去讀神的話,就無法服事。


你心裡怎麼想,你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箴23﹕7 因為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他雖對你說,請吃,請喝,他的心卻與你相背。


 


要有異像


我們是要選擇相信神的異像,還是選擇自己過去經驗的推理


我們的話語會影響我們的全人全身。


負面話語會傷害自己,傷害人。


你是否已全心將生命的主權交給主,還是自己還保留一半。


有人常作醫治釋放,但神幫你處理完靈的問題後,我們魂的部分是否被處理了?是否還是在放任自己的魂在憂傷、憂慮…?


 


我初信主時,擔任招待,自己很害怕,但我抓住神的應許。


 


原本我是S特質的,但神幫助我們能擁有成熟的D、I 、C 的特質。


讓我們奪回神所給我們的美好特質,讓人在我們身上看見神的一切榮美。


耶穌還沒回來有一原因是教會還沒預備好,新婦還未成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