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971026葉秀敏長老所主講的主啊!用我之聆聽手記



971026葉秀敏長老所主講的主啊!用我之聆聽手記


 


▃ 聖經中是「有四個人把癱子帶到耶穌面前」,事工要做得好,一定要找到好的團隊。


 


聖經中的小驢駒,看到駱駝做好多事,還可以禁食禱告(不吃不喝)走了40晝夜。


小驢駒也看到馬跑得很快,


小驢駒心裡想,我這麼渺小,能為神做什麼呢?


於是小驢駒作了一個禱告,到等到什麼時候,我才能去服事人?


 


但是神在我們身上,總是有一特別的計劃。


在路加福音上我們讀到,耶穌要門徒去牽小驢駒,並說﹕「主要用小驢駒」


門徒把衣服披在小驢駒身上,耶穌就坐在小驢駒身上,


周圍的人高喊著和散那,小驢駒從沒見過那般的場面。


 


當我們看到小驢駒被主使用時,我們要給小驢駒鼓勵與支持。


主沒有用那匹千里馬,小驢駒被主重用。


 


▃ 今天你還剩多少日子?


有一位漂亮的女孩,24歲畢業時找到一份美好工作,在8個月後,檢查出她感染到病毒,必需截掉2條腿,四個月後,又截掉雙手,只剩下一個身子。


她無法自行吃喝、自行洗澡…


 


但這位女孩卻跟主禱告說﹕「天父那些沒用的你都拿走了,我只剩這身體,要好好的為你所用」


她就裝了一隻義肢,在接下來11年寫了三萬多封信,並帶領2千7百人受洗。


 


神是看我們的心,不是看我們的身體。


未來11年我們能做什麼?


我們不能只是對主忠心而已,而沒有具體的行動。


上帝需要用你,如同祂需要用小驢駒一般。


我在西湖教會,先是師母得鼻咽癌、接著牧師得肝癌,神就帶領我參與了教會的服事。


 


▃ 我接手週一晚上的聚會,從自己一個人、二個人…


 


我想教會每一天都一定要開門,於是找教會中有二位會插花的姊妹開插花班,找教會中會寫書法的,就開書法班。


 


▃ 耶穌賜的平安是永遠的平安,


我們為主所作的服事,或許是像小驢駒,只為主耶穌跑一趟而已


或許是一個長期的服事。


 


但我們要把握今天,我們不知明天如何,但我們要作好今天就有可能離開這世界的準備。


 


故事﹕有一位陳老闆過世,上天堂遇到彼得,他問彼得他住哪一間房子?結果卻只是一間簡陋的房子,因為他寄來天堂的材料只有一點點。


啟14﹕7  他大聲說:應當敬畏神,將榮耀歸給他!因他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應當敬拜那創造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


 


太28﹕18-20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我們除了傳福音,還要為人施洗,並教導人。


 


太24﹕7-8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


 


這都是災難(災難:原文是生產之難)的起頭。


 


2008.5月初智利火山火山爆發,幾天後緬甸發生熱帶風暴,到了


5/10 美國被龍捲風襲擊,5/12發生了四川大地震,而此刻南北極上的冰塊迅速地在融解。


北緯90度的冰,今年將會融解,到西元2060 年,溫度上升3-9度。


可能今年農曆過年就會有很多水災。


當耶穌需要你時,你在哪裡?


耶穌要用小驢駒,它就被牽走了,耶穌也會差人去把你牽出來,使用你。


業績是看個人的,不是只靠牧師,耶穌也是與我們個人結算業績的。


各位準備好了嗎?主啊求使用我!


 


 


 


 


1 則留言:

  1. 這篇講道對我最近的生活很有幫助
    可以借我引用嗎
    [版主回覆10/30/2008 19:16:08]神所賜下 本就是要為神的國度所使用
    願神祝福您
    活泉敬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