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97.10.4. 國忠哥靜芝姊所分享的啟示錄3:14-22討論之聆聽手記



 


 


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在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說: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神為什麼說我們不冷也不熱,


Why


→因為有些人生活穩定安逸,覺得自己夠了,已經很富足了,什麼都不缺少了,所以不需要神。


教會裡很多基督徒,好像信主了,但卻沒有重生,因為不覺得自己與十字架有關聯。


所謂「與主相交」,是指與主的關係親密到如同母親跟孩子般的密切、真實。


當人被主耶穌真的開啟,看見到十字架上的耶穌,就能體會到其實與主的關係是非常的真實。


 


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神要我們看見自己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我們蒙的恩典越多,我們的感恩就越大。當我們看見到自己從主耶穌所領受到的越多恩典,我們就會越感恩。


→我們是否曾經很火熱,熱心服事、有穩定的靈修?


常常是當我們自己覺不錯時,我們就會掉了下來。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公義的行為,啟198 聖徒所行的義)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我們若心裡面的眼睛若瞭亮,對神專一,全身就光明,賽6  當以賽亞看見神的聖潔時,就會發現自己的污穢,以賽亞說自己是嘴唇不潔的人,住在嘴唇不潔的民當中)


 


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起初的愛」 就是當我們被光照,眼睛被打開,看見自己的污穢、貧窮,看見神的榮美,看見神賜給我們的豐盛恩典時,我們就會深深愛上耶穌。


過內在生活的關鍵是,是要能看見自己是困苦、貧窮的。


過內在生活的道路,就是一條自己一直越來越多悔改的道路。


 


生命要成長,要不斷地看到自己的不足,要悔改,生命才能結出果子


 


☆神為什麼要我們看見自己是困苦的?因為如此,我們才會願意與主相交,神渴望跟我們有火熱的關係,神要藉此在我們裡面製作出祂的生命,享受在祂裡面的平安與喜樂。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神要我們看見自己的軟弱與不足,不然我們會自覺自己很棒,身處患難中的人,總是特別能看見自己需要神。


 


有些人如沒遭遇婚姻的困難、生命的困難、生體的困難,是不會來到教會的。


約伯遭遇了很多苦,因他享盡了一切豐盛,自認為自己得著富貴是理所當然,自覺自己是義人,覺得遭患難是神的不公義。


 


神說﹕「我創造天地時,你在那裡」,約伯以自己為義,卻對神定罪。


當神的榮耀彰顯在我們面前時,我們就更能看見神的公義。


火鍊的金子


當你遇到老闆壓制你、孩子不聽話、經濟上陷入窘迫…時,要知道這些都是神用來磨練我們的。


 


如果神把一個不可愛的人在你面前,你要知道,這就是神要在你裡面熬練出「愛」來,你要去憐憫對方、要去幫助對方…。(當我們接納了對方,我們就是接納了自己,當我們論斷了對方,我們就是論斷了自己)。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


 


得勝者﹕穿白衣的,有耶穌的性情在裡面的人,在耶穌的性情當中,其中最重要的,是謙卑。


→神的新婦,就是得勝者,就是那些預備好自己的,有耶穌的性情在裡面的人。


 


又買白衣(穿白衣﹕做神要我們要做的),否則就是在服事自己。


我去做神要我們做的就是善,如果去做神不要我們做的,卻自以為做得很好,那就是惡。


我們的服事是服事神,去做神要我們做的,要留意服事不是在服事自己的老自己(如自己的成就感、尋求被人肯定、…)


 


只有真正站對位置後,我們才能得著安息。


主啊!我怎麼是這個樣子啊?


要求主幫助我們發現自己很欠缺,跟神差了十萬八千里。


神把這當作是非常嚴肅的事情。


 


十字架的道路,就是我們要破碎自己的生命。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功課


每天用林前13愛篇來禱告,神啊!我對人沒有恆久忍耐,請幫助我對人能恆久忍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