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約翰福音 1-21 章之閱讀手記 Part 2



▃ 約19


於是兵丁來,把頭一個人的腿,並與耶穌同釘第二個人的腿,都打斷了。


 


只是來到耶穌那裡,見他已經死了,就不打斷他的腿。


 


惟有一個兵拿槍扎他的肋旁,隨即有血和水流出來。


 


看見這事的那人就作見證─他的見證也是真的,並且他知道自己所說的是真的─叫你們也可以信。


 


這些事成了,為要應驗經上的話說:他的骨頭一根也不可折斷。


 


經上又有一句說:他們要仰望自己所扎的人。


 


▃ 約  20


耶穌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上去見我的父。你往我弟兄那裡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


 


抹大拉的馬利亞就去告訴門徒說:我已經看見了主。他又將主對他說的這話告訴他們。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


 


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 約21


這些事以後,耶穌在提比哩亞海邊又向門徒顯現


 


耶穌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


 


耶穌所愛的那門徒對彼得說:是主!那時西門彼得赤著身子,一聽見是主,就束上一件外衣,跳在海裡。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在太16:17稱約拿)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


 


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


 


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吧!


 


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的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