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永遠的樣子 感謝Vic 的轉寄分享



360期國度廣場


【復興系列】之一二二:永遠的樣子


◎潘劉玉霞牧師/潘榮隆牧師


 


 直腸上,被醫生挖了四團肉球;其中有兩顆比較乖、另兩顆比較不友善,醫生說。


 這回小小手術,並沒有上次被宣告患有鼻咽癌時的驚慌──能如此冷靜,與其說是成熟多了,不如說是對神有信心。當年初得知罹患鼻咽癌時,腦海裡立刻浮現香港影星成貴那張俊美的臉變得潰爛的恐怖,不禁兀自哆嗦、恐懼起來。這次在直腸上割去幾顆不安的肉麋,平靜中倒令我想起年輕在美國時,教會裡的一位朋友。


 那年在哥城的華人教會,一位香港來的弟兄,被宣告患了直腸癌,根據醫生的判斷,他只剩下半年可活;這個不幸消息,帶給了全教會幾許的震驚與哀傷。看到他俊挺模樣,青春的年華,才結婚不久,太太剛發現有孕,正要結束辛苦的留學歲月和貧困的童年生活,開始實現人人羨慕的美國夢,卻在這個否極泰來的時刻,不敵乖蹇時運,得了令人聞之色變的癌症。想著,不久他就要揮別這一切,留下遺腹子與寡婦而去,心中有著說不出的不捨與難過。再加上他夫婦倆平日古道熱腸,積極參與教會活動,還身兼執事會主席,是一個標準的基督徒,上帝竟然掩面不顧,令其身染絕症,我心中甚是不平。


 傍晚時分,我到醫院去探視這位弟兄。淨亮的病房,只見他坐在床前,淡慘白皙的臉龐,病色中竟還帶著微笑,給了我幾分往常的溫暖;想安慰他,卻不知語從何起,反倒讓他先一步爽朗的招呼,掃去了我羞澀的陰霾。


 「你知道嗎,我們的神對我真好。」他說,「我一直渴望有一段安息。神終於給了我一個專屬的退修會。」這些日子,他獨自一人,在病房裡讀經禱告,「我很享受這個獨自擁有神的片刻。」


 「我有一個小小願望,神剛剛親口答應了我。」他緊緊握著身旁懷著大肚子的太太,很興奮地說。他只求神給他一點時日。如此,他的兒子就可以永遠記住,他父親愛主的樣子。


 我不記得後來是如何結束探訪;不久,也在匆忙中離開了俄亥俄。


 直到有一日,偶然遇見了我們的老牧師,說起這位弟兄居然奇蹟式地又活了六年;在追思禮拜中,他的孩子勇敢地,拿著父親的照片,帶著幾分的驕傲,向人見證他曾擁有過一個偉大的愛主的父親。


 多麼卑微的要求,神居然聽到了,而且答應了!


 那天,在病榻上,我也向神作了一個小小的懇求,願我能參與台灣教會的復興、國家的轉化、進入華人的命定,讓我的孩子永遠記住,他父親愛主、愛這塊土地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