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98.5.2.樊鴻台所主講的「用宣告來走出生命中的難處」之聆聽手記



84-5 便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


你叫他比天使(或譯:神)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林道亮牧師說﹕在原文裡是指只比上帝小


 


見證﹕我的一個孩子又瘦又矮,初中時只有150多公分,我用以下經節跟他分享:


 


18:21 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他的,必吃他所結的果子


 


3:6 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裡點著的。


 


我告訴我孩子不要再說出負面的話,並在每天出門前,對著鏡子宣告﹕「我是神的兒子,有神的生命,並要長高」


宣告二年多後,長高到187公分,但還是太瘦,他再每天宣告,並一週作三次運動鍛鍊,目前體脂肪只有9.5%,可以雙手灌籃。


 


126-28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神是照神的形象造我們。


神是叫人類而不是叫天使來管理世界。


 


13916 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或譯:我被造的肢體尚未有其一),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


 


神在我們尚未成形時,已看見我們。


 


我們都是在神的計劃當中


 


814-16 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3:26 所以,你們因信基督耶穌都是神的兒子。


 


關鍵


1. 認定自己是神的兒子


2. 不說負面的話語,話語如種子。


3. 每天宣告自己所期待的。


 


要宣告我們的神,而不要去宣告我們的山(困難)。


 


我的孩子隨時禱告、隨時尋求神,並從神得到引導,讓我很得安慰。


 


我對我的兒子說,如果要交女朋友,其對象必須有二個條件﹕


一、敬虔愛主,


二、且必須是女性。


 


我再教我孩子,把他所要對象的每一個條件都講得清清楚楚,向神禱告宣告。


 


後來我孩子喜歡上一位大他四歲的姊妹,柏克萊大學畢業的,雖沒追到,但那位姊妹卻改變了我孩子車上很凌亂的習慣,因他期待著有一天能搭載那位姊妹。


 


我為這位小兒子感謝神不下100,他靠著每天宣告,並且充分準備,考進幾千人才取一名的,非常難進的Toyota 行銷部。


 


他老闆同事非常喜歡他,他的實習成績是優等的。


 


10年前的他與現在的他有天壤之別,這都是因著神的恩典。


 


我家有一間禱告室,他每週帶6-7個弟兄來禱告3-4小時。


 


他打工、健身、在教會服事兒童,主日5am 起床,晚上才回來,在教會服事10多小時。


 


→要從舌頭灑種開始,每天對著鏡子,好好看著自己,宣告正面的話語,宣告神的應許﹕


I am good,  I am so good,  I am son of God 我很棒!我非常的棒,我是上帝的孩子。


 


他小時候很瘦小,常被女生欺負,現在走路如同王子般,走路有風。


 


我曾想送孩子去接受恩膏訓練,但神告訴我,不要急,有些過程孩子必須自己去經驗。


 


你要相信,你奉耶穌基督的名,所宣告出來的「期待」,是有創造力的,你的話語,如果不是「創造」就是「毀滅」


 


從今天開始,要看管自己的舌頭,如果想說出負面的話語,寧可咬緊嘴唇,把話吞下去,而不要說出口來。


今天回去就開始如此每天做,並教你的孩子如此做,你試一個月看看,你將會持續領受到神所要給你的祝福。


 


如果你在做某一件事時,有火熱,也不覺得累,做得非常喜樂,而且有果效,那一件事就是神所給你的命定。


 


我兒子今天成績還不是很好,但他人際關係非常好,其實這就夠了,因為神造每一個人,彼此都不同


 


我有太多的沒想到,人生的上半場,我在世界忙碌一場,但人生下半場,我成為一位牧師,我現在一年有九個月在國外服事,我找到我的命定,我非常歡喜快樂地服事。


 


→要找到神所給我們的命定,我們也要作順服的決定。


宣告﹕


我是上帝的兒女


我是蒙恩寵的


我是居上不居下的


 


你爸爸是萬王之王,是世界上最偉大公司的董事長,你榮不榮耀啊!


 


求神介入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將所有的喜怒哀樂都交給祂,如果你10多年前就認識我的孩子,你真的會覺得不可思議,因著讚美、因著宣告竟能帶來如此大的改變。


 


我送給你一個哈利路亞的恩典。


動作﹕半蹲、再向上眺、手掌打開、口唸哈利路亞,把祝福抓下來。



我的老大,小學一年級就換了六個學校,他經常在打球時,會不小心讓同學受傷,使得我動不動就要跑學校去賠償,他是我生命中的鯰魚,後來我們發現他體力過人,於是送他去學跆拳,他13歲就拿到跆拳道3段,並且拿到全美冠軍,我當年雖然是鱈魚,但我現在明白都是神的恩典,神給我二條鯰魚,現在變得二個天使。


 


我們是200的鱈魚,撒旦是 二磅 的鯰魚,牠無法對我們怎樣,牠只能讓我們儆醒(按鯰魚是鱈魚的天敵)。


 


但在聖靈更新我後,我就不再向以往般煩惱,我被神改變成對家人、對生命滿意得不得了。


 


萬一你生命中出現鯰魚時,不要害怕(困難的環境、困難的人際關係),鯰魚它奈何不了你,你對神要有信心,要抓住屬靈的原則,定睛在神,神所要賜給你的祝福,你抓都抓不完。


 


我許多好朋友告訴我說﹕「神在你家裡所作的改變,真的是非常了不起啊!」


 


孩子有困難的經歷,會讓他們在將來服事神時,幫助許多人。


 


對青年人不須講太多大道理,重點是要能肯定他們,對孩子亂叫亂罵是於事無補的。


 


孩子再不好,也是出於你的血統,況且上帝對每一個人(每一個孩子),都有不同的帶領方式。


 


有一次我孩子半夜送急診,我們原以為是盲腸炎,因為盲腸炎若爆開會變成腹膜炎,會有生命危險,但因著禱告,後來也安然無恙。


 


我曾經坐過在海面上放油的飛機,我這次是2/9 出來服事,我要到6月才能回家,我也很想家,但實在是有太多需要了。


 


我跟神作了真心的禱告﹕「希望我的子子孫孫都能服事神!因為能服事神,實在是太蒙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